想个名字好难

月与枫 25

果然如江枫所言,苏和回来后就立即高热,陷入发情期,她安排弟子为他喂了药,人虽然没醒,但是状态好了很多。他们一行无法继续赶路,只能等待苏和度过这段发情期。

苏和醒来,只觉得通体舒畅,师姐们对他悉心照料,态度也明显变好,得知是邀月对他临时标记,心中欣喜万分。 



“苏和这几日怎么样?”邀月问道,

他们来到这个小镇也有几日了,苏和服了药应该能平稳度过发情期,邀月觉得是时候该出发了,这几日她故意对苏和避而不见,就是担心弟子们误会。

“禀大宫主,师弟他最近都见不着人,我们还以为他和您在一起……”

“胡说什么!”茶杯重重掷于桌上。

“大宫主”,恰逢弟子正过来禀,

“刚才收到苏师弟托人送来的信,说是请您亲启。”

邀月皱着眉,当着弟子们的面,慵懒地打开,信上写着感谢邀月疏导之恩,并请于亥时到观音庙一叙。

在弟子们看来,观音庙也许是大宫主与苏和情定之地,于深夜邀请大宫主一叙,其意图不言而喻,瞬时大家都移开目光,赶紧找借口溜了。

邀月哭笑不得,知道自己与苏和的关系已让弟子们误会,怪不得大家都不约束他的行踪。她决定去会一会,当面与他讲清楚。


亥时,夜深人静,观音庙因着废旧颓败之像而略显阴森。

邀月不知苏和为什么要这个点约见,但是她内力高强,并不畏惧,她先是轻功跳至树梢,又通过内息探查了附近,这才轻轻落地,缓缓移步庙中,未带起任何声响。

苏和此时跪坐在观音庙前,背对着邀月,他悲切的声音在夜里很清晰,

“是我不好,只知姐姐每个月拿例钱回家,从未了解过她的痛苦,她的不满和遭遇只有观音菩萨知晓,但是世间如真的有观音,又怎么会有这么多凄苦之人!”

说罢,他缓缓地从观音像下掏出什么东西。

邀月不明所以,但她察觉庙中不止她和苏和二人,立即停下脚步闪身藏于黑暗中。


“你找到了什么?”一个男人的声音从破败的观音像后传来,

“自然是能证明我姐姐清白的东西,我要为她讨回公道。”

“凭你?上次邀月宫主为你撑腰,你可都没能成功!”男人嫌笑着,从黑暗中走出。

居然是松峒掌门严从峰。

“就算是有证据,又有多少人会信?小伙子不要太天真,本就是你姐姐自荐枕席,我大人大量不与你计较,你居然还敢约我算账?”

“若你真能无愧于心,为何今日会来?不就是怕我真的找到证据吗?”

“我怕什么。只是你姐姐总归死在我门下,也是我派看管不利的责任”,严从峰又道,“如今你被移花宫收为弟子,也算有人照顾,我再给你些钱财当做赔偿,保你以后生活无忧,就把你找到的东西作为交换吧。”

“不可能!”说罢,苏和起身便往庙外跑,严从峰轻功一运,已经飞身到苏和面前,苏和不知那里弄来的匕首,誓死自卫。

“给我!”

严从峰掌力雄厚,一出手便将苏和拍在地上,就要去夺。

邀月在暗中正欲出手,她知道严从峰今晚出现在这里,就已经能证明一些事情。

“邀月别去!”

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邀月回头,居然是江枫,随行的还有那个黑衣男子。

“严掌门不会杀他。” 

“你怎知道,你们又在谋划什么?”

严从峰在与苏和的争夺中,看到了这边的动静,他愤愤道,

“你居然让邀月来帮你?”手上扣住他的力气却是松了很多。

“我武功不如你,当然得请我师傅帮忙。”苏和见到邀月,安全感立即充盈心中。

江枫此时劝苏和道,“把东西给严掌门,这样你才能活命,留着命,才能给你姐姐报仇。”

苏和闻言,眼泪簌簌落下,他紧紧地护着胸口,坚定地摇着头,“不行!我给他了,姐姐就不可能讨回公道!”

此言,严从峰更加确定证据的真实性,他掐住苏和的脖子,将他提了起来,苏和的脸色立即变得青紫。

邀月见状,转手之间,移花接木的内力立即展开,严从峰感受到强烈的内力威压,但他知道苏和就是他求生的筹码,死死将他扣住挡在自己身前。

江枫连忙道,“不能杀严掌门,他若是死在这里,只会加剧移花宫与江湖的矛盾。”

“他要杀了我徒弟,难道现在矛盾还不够深吗?”

江枫感觉心抽了一下,片刻又恢复了冷静,“你徒弟手里的不是证据,我知道证据在哪。你有没有想过,你的徒弟就是想让你杀了严从峰?”

现在轮到严从峰混乱了,他只能先设法看苏和的证据是否真实,而苏和似是知道他想什么,他一反常态,将自己胸口的东西给他看,是一张白纸,什么也没有!

严从峰大惊

“你竟敢骗我!”

苏和的眼神此时望向江枫,是那么的从容。他早就从师姐那里知道,原先被留在移花宫的就是江枫,江枫的确不负江湖盛名,眉如墨画,目如朗星,身段挺拔,温润倜傥,与大宫主在一起简直是一对璧人,苏和觉得,既然邀月不愿意为自己杀了严从峰,那换成江枫当如何?

严从峰说道,“还请江公子用那东西与我换这个人。”

“严掌门,莫要一错再错!”

“江公子刚才也说了,你们不会杀我,我武功不如你们,自然也杀不了你们,只希望你们给条生路。”严从峰只知道,今天若不能拿到证据,那明天江湖审判,身败名裂的就是自己。

严从峰现在如同困兽之斗,如果逼的太急,恐徒增变化。江枫叹了口气,将衣襟中的东西取了出来,正要递给他。

“他的也是假的。”苏和轻轻在严从峰耳边道。

这短短一句,惹急严从峰,他原本紧绷的精神完全崩溃,立即将苏和往前用力一推,拽过江枫的手,就要将他扣住。


说是迟那时快,邀月内力一展,移花接木一瞬间便把江枫抓了过来,而严从峰则被内力振开,他仍不死心,手腕上的暗器朝江枫直射而来。

此举彻底激怒邀月,她长剑出鞘,凌厉的光随着内力一送,伴着江枫阻止她的呼声,剑直入严从峰胸口。

严从峰双眼都未来得及闭上,便咽了气。



“邀月杀了严掌门!”

“移花宫杀了松峒派掌门!”

不知哪赶过来的各派江湖人士恰好看到眼前一幕,瞬时间喧哗四起。

江枫回头,看向角落得慕容炎,神色暗了暗,而慕容炎则抱臂而立,置身事外。

如今邀月被当面撞破杀人,这些正义之士立即一哄而上准备围攻邀月,

江枫见状,立即挡在邀月面前,

“大家请冷静,严掌门的死事出有因……”

江枫尽量详细的向江湖人士描述当时的状况,并且拿出了证据,但是松峒派接二连三被移花宫杀,大家不满的情绪已达顶峰,不论江枫如何解释,在他们看来也是一面之词。而原本当是最客观的证人慕容炎此时却不见踪影。

“江公子不会是仗着移花宫曾救你一命,就对邀月宫主有了私情吧?”

“严掌门已死,即便他强抢民女,似乎不是什么非死不可的罪!”

“江府竟然帮助移花宫狼狈为奸!”

“江枫,你作为江湖名门,竟纵容魔女杀人!妄为正派!”

……

责问声一句比一句刺耳。

江枫无法撼动他们的偏见,心中焦急,腹部不合时宜的绞痛起来,他按着腹深深的吸气,背也明显弯了下去,

“江公子还是不要在这装模作样……”

“够了!!!”

邀月很生气,他被世人误会指责,皆因为自己。

既然和移花宫扯上关系会牵连他,那还是撇得清楚些。

“江枫与我移花宫并无任何关系,他只是陈述事实,从未袒护。我移花宫可看不上你们所谓的江湖名门,一群自以为是、不分青红皂白的乌合之众!”

江枫已经疼的说不出话,他只能摇摇头地望着她,

“在场诸位都不是我的对手,只要我想,你们一个也活不下来。各位当如何,自己想清楚!”邀月厉声道。

这些所谓的江湖人士面面相窥,片刻,才有一人胆大发言。

“今日我们不敌,但武林之事自有武林同盟主持公道。”语毕,大家纷纷慌忙逃离。

邀月这才走到江枫身边扶住他将倾的身体,上下察看了一番,所幸严从峰的暗器没有伤到他。

“…对不起,我不该来,你原本可以不用杀他。”

“他本就该死,你不用道歉!”邀月回道,脸上无甚表情。

“只是江公子也看到了,我派为魔宫,你还是少和我接触为妙。”

江枫摇摇头,气息虚弱,额上冷汗淋淋,“那是因为……世人并不了解你,都只当你心冷无情,其实……”

“其实我就是心冷无情!江公子,你即已决心离开,就不要再三番五次探查我行踪了,我也并不想见你。”

说罢,邀月看了他一眼,转身离开。

江枫望着她凌空而去的身影,自嘲般的笑了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慕容公子好谋略,既已达目的,还跟着我做什么?”

江枫走的很慢,慕容炎一直在附近,待到那些江湖义士都散了,才堪堪出来扶他。

江枫一手按着腹部,一手甩开他的胳膊,“别碰我!”

慕容炎轻哼,突然双手按住江枫肩膀,一把将他抵在树干上。江枫疼得皱了皱眉,头偏向一边,

“你看看你现在多狼狈,别说邀月,我看了都不喜欢。”

江枫脸色苍白,但目光锐利地盯着他。

“邀月不要你了,我看的很清楚,想必你更清楚,还执着什么呢?”

“不用你管…”

慕容炎笑了笑,“你比其他人有意思,不如洗了标记,我可以勉为其难接纳你,怎么样?

江枫眸子微微动了动,想从他三分认真七分无谓的眼神中看清他到底要干什么,哪知慕容炎突然捏住他的下颌,

“就是这眼神,我很喜欢。”

啪! 

江枫反手朝他的抡了一巴掌。这一巴掌,似乎耗费了他所有力气,晕了过去。 

慕容炎立刻将人接到怀里,怀中人虚弱易碎,但慕容炎却觉得他更好看了,他第一次发现,原来征服的感觉比送上门的讨好谄媚,有意思多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